今天早上我參加彰化縣警察局少輔會舉辦的「感恩冬令營」,場面非常溫馨,讓在


 


場的人感動到掉淚。


 


    一個在學園裡的老師分享他輔導的過程,提到個案在學園裡舉辦的「心願」活動裡,


 


書寫著他需要愛的擁抱。一個長期缺少愛的孩子,在缺乏愛的滋潤下,他藉由許多的偏


 


差行為引起他人的注意。因著對老師的信任,他勇敢寫出他對愛的渴求,老師也馬上給


 


予他大大的擁抱。經過這一次擁抱以後,這個學生的心軟化了,他不再認為老師機車,


 


也不再認為同儕排擠他,慢慢地進入軌道。


 


    主持人順勢問在場的人願不願意給這個學生一個擁抱 ? 我坐在第一排,馬上衝過去給


 


他抱抱。我心疼這個孩子太孤單,讚賞他勇敢說出自己的需求。藉由這個擁抱,我希望


 


給他溫暖,給他希望。


 


    我也好久沒抱孩子了,我今天的功課是回去要抱抱孩子,希望我的孩子不要摸著我的


 


額頭說 : 「您發燒了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