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採年貨,我卻因為阿姨的離去而有些落寞。阿姨臨終交代


 


以簡單的方式辦後事,一如她平日吃的簡單、穿的簡單。她總是簡單過日子,不喜歡


 


麻煩別人,行事非常低調。


 


    表弟照辦阿姨的遺言,本以為只要海葬,任何儀式都可以免。舅舅不忍心簡單到這樣


 


的地步,認為至少要有個告別式,讓親友有個追思的機會。寄給爸媽的訃聞裡,沒有"族


 


繁不及備載",只有簡單的幾行,是我見過最簡單的訃聞。


 


    我爸爸與阿姨的感情很好,每年過年總要喝上幾杯,幾杯黃湯下肚,話匣子就打開了。


 


每年阿姨總是南下過年,今年她卻永遠缺席了! 我望著阿姨的遺照,眼淚撲簌簌留下,怕


 


姨丈看了更難過,我跑出追思廳掩面哭泣。


 


    別了! 阿姨! 祝您一路好走 ! 往生極樂國 ! 圓成菩提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