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阿姨在前天<24日>清晨6點多離開了我們,雖然我們知道這是遲早要發生的


 


事,但是一旦生死永別,內心的悲悼還是不可言喻。


 


    我阿姨從發病到過世,才短短三個月,比醫生預估的半年還少了一半。這個病來得匆匆,


 


也去得匆匆,匆匆到令人手足無措。從醫生判了她死刑後,舅舅載她返鄉,向我爸媽告知她


 


中了大獎。這個人生當中的最大獎,她沒有拒絕的權力,只有孤單地承受。雖然這個獎是那


 


麼的沉重,帶來的苦痛是那麼的難熬,但是她在我們面前強忍著苦痛,只有在我們不注意時


 


在暗處痛得呻吟。


 


    最近聽到許添盛醫師說得到癌症的人都是好人,因為他們往往是委屈自己,善待別人的人。


 


這點我非常同意,因為我阿姨是一個很節省的人,但是她每個月給我外婆二萬元生活費,外婆


 


出國旅遊,費用也都是她支付。我媽很不明白,這樣孝順的人為什麼會得到癌症 ? 我只好安慰


 


媽媽:「萬般都是命」。


 


    我阿姨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長年晨泳,身體一向健康,沒想到一生病就病得不輕。她


 


女兒遠嫁德國,來不及回來探病,卻得在近日內趕回來奔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