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的煙火


 


 


 


    最近和朋友見面,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去看煙火了嗎?」我因為提前進入會場,


 


加上有同學讓位,所以有個絕佳的觀賞位子,臨場感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回憶。


 


    我的同事三點多從員林出發,想要跟我會合,卻是無法擠進來,只好在會場外圍觀賞。


 


有同事仗著有貴賓證,不怕交通管制,五點多才出發,結果塞在半路中,根本無法進到彰


 


濱工業區。我想這場國慶煙火秀都沒有長官開場,也沒有貴賓致詞,肯定是那些長官和貴


 


賓陷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本來預定下午3時交通管制,為避免造成民眾不便,延至5時才管制,因此湧進更多的汽


 


車。附近鄉鎮的人都知道塞車一定不可避免,所以大部分都是騎機車前來。根據報導,湧進


 


彰濱的機車超過10萬輛,汽車超過3萬輛。


 


    彰濱工業區很大,容得下數萬民眾,但是等到活動一結束,卻是噩夢的開始。來的時候是


 


陸陸續續湧進,去的時候是大批人群同時湧出,場面真是恐怖極了! 整條大馬路塞滿了汽車和


 


機車,機車成了最大族群,在車陣中亂竄。本來還有空間亂竄,後來根本是寸步難行,前進幾


 


小步就要停留幾分鐘。我的機車走走停停,因過熱而停擺,我只好下來牽車。後面一位年輕人


 


下來關心,幫我踩油門,它還是罷工。我想就讓它休息一陣子,或許過了車陣,它就願意上工


 


了。


 


    吉安橋是彰濱唯一的聯外道路,無法一下子消化那麼多的車輛,所以當初實在不該讓那麼多


 


車輛進入,造成交通嚴重癱瘓。眼看西濱快速路就在眼前,我們卻以龜速前進,本來5分鐘可以


 


道的車程,這回要花上十幾倍的時間。雖然我戴著口罩,還是被一團團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燻得灰


 


頭土臉,臀部因長期坐著而僵硬,背部因人潮擁擠濕透,真是苦不堪言。


 


    我一點20分出門,十點半才回到家,花了九小時的時間,只為了40分鐘的煙火,值得嗎 ?表


 


面上看起來很不值得,但是臨場看煙火、實地拍煙火、親臨恐怖的塞車,我覺得都是人生難得的


 


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