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年10月10日


 


地點:彰化縣彰濱工業區


 


 



 


三點來到會場,看到整排已架好的大砲陣仗,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舞台沒發揮作用,貴賓們都塞在車陣中。


 


 


 



 


闔家來此野餐、看國慶煙火秀


 


 


 




 


人潮愈來愈多


 


 


 




 


臨時的美食街



 


 


 



 


彰濱工業區愈夜愈美麗


 


以上六張用小傻瓜相機拍


 


以下四張用中型數位相機拍


 


 




 




 


 




 




 


 


 


以下六張是單眼相機拍


 


 




 




 


 




 


 




 


 




 


 



 


 


 



 


 


 


     我一直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雖然早知道國慶煙火在彰濱工業區施放,卻從來沒


 


動念頭去觀賞。


 


    前幾天江村雄老師臨時請助教緊急通知我們去上課,因為太多學生問他有關國慶煙火


 


拍攝的問題,因此他請來了煙火達人─呂展源老師為我們講解。我久聞呂老師大名,聽


 


了他講解之後才躍躍欲試。呂老師12:15從員林出發,跟隨他的人有十多位學生。我和


 


學妹相約一點半在76東西快速道路埔心交流道附近,二人各騎一輛摩托車,前往彰濱工


 


業區。我們兩人都沒去過,但是看到一輛又一輛的摩托車往鹿港方向前進,我們認為跟著


 


他們走準沒錯。


 


    我們兩點半進入彰濱工業區,為了要找呂老師所勘查的最佳拍攝地點,我們繞了好多條


 


路,就是找不到鹿工南六路。後來看到鹿工南五路,猜測就在附近,把機車停在遠處,扛


 


著攝影器材,徒步進入觀賞區。


 


    進入觀賞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長排的攝影同好,他們早就架好三腳架,嚴陣以待。我


 


遇到同學,她很熱心幫我挪出一個位子出來。他們說早上就來卡位,恐怕來晚了就找不到正


 


面的拍攝地點。


 


    我是初學者,首度拍煙火,有些不知所措。雖然國慶日前夕,呂老師曾傳授一些要領,但


 


是實際拍攝還是有些膽怯。一開始施放的是16吋的大煙火,我左手按單眼的快門線,右手按


 


傻瓜相機的快門,想要捕捉一剎那的燦爛,想要化瞬間為永恆。長達40分鐘的施放,純觀賞


 


者彷彿看了一場以天空為幕,圖案和色彩變幻萬千的魔術。攝影者忙著按快門,深怕錯失了精


 


彩的鏡頭。有時聽到觀眾驚呼,我只有更加緊按快門,不知是哪一幕觸動觀眾的心弦。


 


    上半場以「精彩一百,萬綻花開」為主題,下半場是「花團錦簇,共創新局」,讓觀眾看得


 


目瞪口呆,驚呼連連。我從未在現場看過國慶煙火,今躬逢其盛,算是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