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兒上了一整天的課,二人都累了,相約去外面吃飯。


 


女兒想吃從未去過的餐廳,我卻盤算著好停車的餐廳。好不容


 


易看到一家紫色調、畫著大象的泰式餐館,女兒有些心動,而


 


我也正好找到停車位。


 


 


 


 



 


 


 


 


 


 


 這家餐廳的規模不大,但是裝潢很特別,連冷氣機都有大象


 


的圖騰。女兒點了香茅鍋和椒麻雞的套餐,我點了炒河粉。


 


 


 我點的炒河粉先送上來,盤上只有瓷湯匙,沒有筷子,我想


 


筷子大概要自己到飲料區取用。因為我有自備環保筷,所以就


 


用自己的筷子。女兒點的套餐,有一碗飯、小火鍋、一盤椒麻


 


雞、二盤醬料,食具是一雙鐵筷和一個鐵瓢。


 


 


 


 我這盤河粉,河粉切成細條,口感上很像麵條,因為量不多,


 


所以我很快就吃完了。我等女兒的時候,看了兩本雜誌,都是購


 


物的目錄,有些無聊。因為先付款才送餐,所以女兒吃完後,我


 


們在「謝謝光臨」聲中步出餐廳,才走出沒幾步,一個男服務生


 


過來,問我:「小姐,你的筷子?」他盯著我手上的筷子。我說:


 


「我要拿回去洗。」他愣了一下,隨口說:「要不要我換一個新的


 


套子?」我回答說:「不用了,謝謝!」我心想為什麼要換新的套


 


子?那個服務生匆忙離開。


 


 


 我愈想愈不對,莫非他們懷疑我偷走了他們的筷子?那個服務生


 


的神情有些奇怪,很有可能懷疑我偷了他們的鐵筷。因為我們離


 


後,他們馬上收碗盤,少了一雙筷子,馬上想要追回,殊不知他


 


根本忘了為我準備筷子。


 


 


 我有些不悅,也有些好笑,因為他們餐廳的食具並不精緻,筷子


 


是一般的鐵筷,誰會對它有興趣呢?女兒問我,如果我是店家,如


 


果發現少了一雙筷子,我會怎麼處理。我說我不會為了一雙筷子而


 


得罪客人,更何況他們根本沒有損失筷子。


 


 


 


 這家餐廳欠我一個道歉,成了我的拒絕往來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