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瞻仰八卦山大佛了,所以我們三人驅車前往,這裡


 


剛好在舉行法會。誦經聲不絕於耳,更增添此佛教聖地的莊嚴


 


肅穆,我們特意將交談聲壓低。


 


 


 



 


大佛前面的水舞展表演場地


 


 


 





 


大佛守護著彰化市民


 


 


 


 



 


執金剛神身


 


 





 


俯瞰彰化市


 


 


 



 


晴空下的彰化市


 


 


 


 


    小時候只要搭火車,我總喜歡坐在窗戶邊的座位,不管北上或南下,只要看到山腰上


 


的大佛,就知道彰化市快到了。從一開始的興奮,到現在的熟悉,典藏了許多的回憶。


 


當回憶的匣子一打開,許多片段流竄出來,是那麼的鮮明!卻已是多年前的往事。


 


    山下的學校,是培育我三年的地方,我永遠記得我剪了三次頭髮才得以入學。那耳上


 


一公分的西瓜頭,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真是醜斃了!軍事化的教育,抹殺了我們的青春活


 


力,個個像個老女人。


 


    以前我覺得八卦山大佛離我好遠,此次舊地同遊,感覺佛就在我心中。南無阿彌陀佛!


 


保佑國泰民安 ! 佑我全家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