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株不同姿態的小藍莓


 


 


 


    尋尋覓覓,我終於找到了我心目中的藍莓。明知它很嬌貴,但


 


是我還是要試著種看看。


   


    本想種在花盆裡,可以就近照顧,一日看數回,但是我忘不了


 


雪霸農場裡藍莓的身影,不想限制它生長,所以決定將它種在老


 


爸的農場裡。因為沒有許可證,所以我要偷偷摸摸地種。


 


    那天我拎著三株藍莓、二包泥炭土,偷渡到老爸的農場。我勘


 


查地勢,不能有積水的地方,也不能有雞鴨出沒的地方。好不容


 


易相中一處尚稱安全的角落,就開始我的落土大典。忙了許久,


 


老爸發現我的存在,趕快來瞧個究竟。他生怕這個不聽話的


 


兒,不曉得又要搞出什甚麼名堂,所以總要來關心一下。他不


 


識藍莓,這回他沒批評它沒用,只是嘀咕著:「你又亂種了!」


 


還好他沒問價錢,否則生性節儉的他會責備我亂花錢。


 


    過兩天,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藍莓要用的泥沼土。這是日本進口


 


的「植金石」,一小包250元,超貴的!但是為了營造它能存活的


 


環境,我也只好忍痛買了。


 


    春天是藍莓開花的季節,我種的三株可能來不及開花,但是我


 


期盼明年有夢幻的花果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