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木群裡28號巨木,胸圍13.1m,樹高43.5m,乃樹齡約2000年之紅檜。


 


 


 



 


森氏杜鵑


 


 





 


荷蘭白翹搖


 


 


 



 


深色紫木蘭


 


 




 


白木蘭


 


 




 


渾然天成之「金豬報喜」


 


 


 



 


垂絲海棠


 


 




 


姊妹潭之「姊潭」


 


 



 


全株有毒之臺灣馬醉木


 


 




 


君子蘭


 


 




 


鳶尾科之射干菖蒲


 


 




 


擁抱花海之慈雲禪寺


 


 




 


高山海芋


 


 




 


紫木蘭一枝獨秀


 


 




 


臺灣紅榨槭


 


 





 


粉嫩之森氏杜鵑


 


  


     在「慈雲禪寺」,我看到一塊木匾寫著:


     啟窗日日對青山,


     山色青青不改顏,


     我問青山何日老?


     青山問我幾時閒?


 


     有閒如我等四人飽覽阿里山之美,何等有幸!


     感謝陳主任賢伉儷讓我有個阿里山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