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堇菜      攝於新社


 


 


    新學期開始,註冊組長交給我一份新班級名單,我習慣先瀏覽


 


一遍,咦!怎麼有兩個與我同名者在我班上?那麼以後我豈不是


 


經常要點自己的名?多尷尬啊!當下我請註冊組長幫我調班,以


 


避免尷尬的場面發生。因此這二位跟我同名的學生在班上沒多


 


久,就被調到別班去了。


 


    不久之後,我被派代課,班上也有同名者。我上課習慣點同學


 


問問題,但是我盡量不去點她,直到所有同學都點過了,我硬著


 


頭皮點她,同學哈哈大笑,我有些尷尬地笑,而她有些羞澀地回


 


答我的問題。還好我只是代課一個星期,否則我一直處在尷尬的


 


狀態。


 


    跟我同姓同名的很多,同名的更多,帶給我不少困擾,所以我


 


一直想要改名。當我拿了證件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想以同名的理


 


由改名,戶政人員在電腦上輸入我的名字,結果一大串與我同名


 


的資料跑出來,其中我最年長,所以我不能以此理由改名。表面


 


上是尊重年長者,其實是處罰了年長者。唉!年長無罪,為什麼


 


要有此規定?


 


    最後,我不得已勾選「為求改運」改了新名,從此我不再點自


 


己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