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笑我傻!


 


 


    撒下種子後,我總要溫柔地對待它們,每天早晚用噴水壺澆


 


水,期待濕潤的土壤能讓它們趕快萌芽。


 


    最近我種了大白菜,準備煮火鍋用,低頭往魚池取水,許是坡


 


度太陡,我的手不夠長,竟讓噴水壺掉到魚池裡。我看著噴水壺


 


吃進很多水,眼看就要淹沒了,趕緊去搶救噴水壺。哪知我沒有


 


搶救到噴水壺,反而滑落到魚池裡,腳已經在水中,身體趴在斜


 


坡上。我本能地抓住旁邊的東西,呼叫爸爸來救我。老爸就在魚


 


池的對岸翻土,應該看到我落水了。我感覺時間過了許久,卻不


 


見老爸出現,只聽到他技術指導:「快抓住旁邊的草!」野草哪


 


堪我四十幾公斤的重量?而且只要我用一點力氣,土石流就要爆


 


發,我可能全身跌落到魚池裡餵魚。我動也不敢動,一邊高分貝


 


尖叫,一邊呼喊救命,直到聲嘶力竭,才終於有人過來伸出援


 


手。那是我所見過最溫暖的手,他使勁地將我拉上岸,讓我感激


 


涕零。我很失望那不是老爸的手,真讓我懷疑他是否真愛我。


 


    謝過長工之後,我向老爸抱怨:


 


   「你怎麼不來救我?」


 


   「你不是會游泳嗎?」老爸悠悠地反問。


 


     唉!我真是被他打敗了!他以為每個人都像他一樣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