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羞的貓咪


 


 




 


你在照我嗎?


 


 



 


我是乖貓咪,請賞我吃一口。


 


 




 


 


好好吃喔!


 


 


 



 


我還想吃一口!


 


 







平地來的麵,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意猶未盡,口齒留香呢!


 


 


 


    小時候我曾被狗嚇過,所以儘管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是


 


我對狗總是有些畏懼,一直對狗保持距離。貓比較溫馴,所以我


 


比較喜歡貓。


 


    貓一向獨來獨往,給人神秘的感覺。以前我家養過一隻暹羅


 


貓,是鄰居給我們的,爸媽希望牠來家裡捉老鼠。牠捉老鼠的功


 


夫一級棒,不久我們家的天花板就不再有熱鬧的運動會,博得全


 


家人的激賞。牠一身的白毛,很純潔,惹得家人總要摸牠幾下。


 


摸那白絨絨的毛,彷彿在撫摸細緻的地毯,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


 


覺。牠的眼睛很特殊,一眼黑色,一眼藍色,俗稱「陰陽眼」。


 


牠很愛乾淨,不會隨地大小便,大便總是在外面解決,小便則在


 


我們為牠準備的沙盤上完成。冬天牠會睡在棉被旁邊取暖,我們


 


兄弟姊妹總是爭著抱牠睡覺。


 


    牠喜歡到處亂跑,曾經被人綁架,我想要報警,也曾想要懸賞


 


尋貓,皆因爸媽反對而作罷。失蹤二個多月後,牠突然回來了,


 


我們欣喜若狂!牠瘦了一圈,灰頭土臉的,我們趕緊幫牠洗澡,


 


為牠準備豐盛的餐點。真不曉得這二個多月牠是怎麼過的?又如


 


何千辛萬苦回到牠原來的家?我以為日後牠會收斂一點,卻還是


 


依然故我,最後死在車輪下,讓我們為之難過了許久。


 


    探訪武界部落那天,我們中午借用一戶人家的屋簷下煮大鍋


 


麵,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那戶人家的貓與狗聞香而來,露出飢渴


 


的眼神。貓咪懂得撒嬌,馬上有人餵牠,看牠一副很滿足的獏


 


樣,惹人愛憐。黑狗在旁垂涎,心裏一定很不是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