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裡的火龍果


 


 


    我全家人都喜歡吃芭樂,許多賣芭樂的攤販都認得我,其中有


 


一家來自百果山的夫婦,他們家的芭樂在夏天也很甜。我請教他


 


秘訣,他說他用的是二林牧場來的牛糞。


 


    原來牛糞這麼好用,我懇求他賣我幾包,但是他說一車至少25


 


包,於是25包肥料就進駐到老爸的農場。因為經許可,我怕老爸


 


罵,先打電話向他報備。隔天我沒被罵,但是第三天就被罵了,


 


而且連舊帳一起罵,罵得我滿頭包。因為牛糞經過曝曬,還是有


 


一些味道,25包堆在一起,臭氣熏天,讓人坐立難安。


 


    我該怎麼處理這些肥料呢?我同事二人各買5包,我還有15包,


 


怎麼處理呢?因為它有異味,送人還嫌臭呢!還好昨天我去看醫


 


生,得知張醫師種了30棵芭樂,馬上問他需不需要肥料。他也使用


 


有機肥,以前用過羊糞,因為要自己去載而作罷。他人很客氣,


 


一口氣買了10包,直說這樣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量,殊不知他解決


 


了我迫在眉睫的問題。後來我勸同事各拿3包,自己留下9包,運往


 


邊陲之處置放。


 


    這些被老爸嫌棄的肥料,想不到他準備用在火龍果,我不答


 


應。他說:「火龍果你沒吃到嗎?」我說:「我才吃多少?」老


 


爸又說:「我向你買。」


 


    我不賣就是不賣,誰叫老爸把我罵到臭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