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主要的照顧者是我老爸,

辛苦自不在話下,他的脾氣愈來愈大,周遭的人都想要

離得遠遠的。

   一個84歲的老人要照顧失智的老婆,真的非常累!近

兩年來,老爸瘦了六公斤,身心俱疲。我不忍心見爸媽

這樣下去,積極安排就醫,也做了許多檢查。這其間我

受了許多氣,但是我也只能隱忍。我知道這是一條艱辛

的路,含著眼淚也要勇敢地走,還好有許多好友在旁加

油打氣。

   弟弟們一致要把媽媽送到養老院,漠視醫生的專業建

議,我實在是很無奈!他們不願意與父母同住,也不願

意請外勞,辜負醫生想要破例為我們開巴氏量表的美意。

   我似乎被困住了!只要有人談起我老媽,我的眼眶就泛

紅。若依正常程序,申請外勞需要二個半月時間,實在是

緩不濟急。我徵求老爸同意後,向縣府長照中心申請日間

照護。原本擔心老媽不適應,沒想到老媽非常歡喜,期望

天天上學去。

   老媽笑了!老爸輕鬆了!我終於有心情寫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