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看病,似乎成了我的事,我默默地承擔

下來。媽媽無法按時吃藥,我想盡辦法,請照護人

員幫忙,也買了藥盒教她吃藥。

   今天一大早,我拿著三袋衣服到農舍去,有二袋

是冬天衣服,準備收到衣櫃裡,另一袋夏天的衣服

準備送到"秀老郎日照中心"。正要整理衣物時,秀

老郎打電話來,說我媽媽吐得厲害,要我帶去看醫

生。我想到等一下要上日文課,中午有個聚餐,請

老爸帶去看醫生。他說田裡請人做事,他無法帶媽

媽去看病。我打電話給小弟,小弟說為何不打給大

弟、二弟。我打二弟手機,他未接聽;打到家裡,

二弟媳接聽,建議我打119叫救護車。打電話到大

弟家裡,都沒人接聽。

   大概老天爺指定我處理吧!日文課當然沒有帶媽

媽看病重要,聚餐臨時缺席只好跟主辦人說抱歉

了。照護員看我騎摩托車來,堅持派會開車的照護

員送我媽到醫院去。我看到司機牽著我媽上下車,

一路小心呵護,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感嘆的是我

三個弟弟都沒能幫忙,反而是非親非故的照護員伸

出援手。

 以照護中心的立場,當學員身體有恙時,當然是

通知家屬。家屬當中,肯出面的大概只有我吧!我

的內心在淌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