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 (2)  

 

  今天我一踏進"秀老郎"二樓,照服員就問我:

"你這兩天是不是沒去探望媽?"我說:"我昨天

才去,沒有碰到,但我知道媽媽跌倒的事。"

我遠遠看到媽媽臉部瘀青,她看到我進來,把

臉別了過去。

 老媽跌倒多次,我已經被她嚇過多次,我現

在被她訓練得比較淡定,除了心疼,我實在想

不出可以不讓他跌倒的方式。在"秀老郎",

照服員最怕老人家跌倒,所以只要老人家要起

身,照服員馬上過來幫忙。

 在我家農舍,要85歲老爸照顧老媽,我實在

不忍心。我提出六、日輪流照顧爸媽,但是沒

有人採納。對於我那三個弟弟,我不再要求什

麼,只是默默地做我可以做的事。

   "秀老郎"的一位老人家很奇怪我為何不生氣,

因為只要她跌倒,她女兒就罵她不小心。我告訴

那位老人家:"你女兒很心疼你跌倒,只不過她用

罵的方式來愛您。"

   老媽在"秀老郎"很快樂,不是請外勞或送到養

老院可替代。我以為孝順父母是關心父母,隨順

父母的意願去照顧他們,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方式

去對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