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30 志工大會 N (127)  

 

 

 

   3月30日<星期日>下午,我在員林演藝廳看

"果陀劇場"演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

我在十幾年前看過,當相當感動,現在已遺忘

許多。透過劇場演出,該書的精髓一一浮現,讓

我感動到飆出眼淚。

   上半場演出時,因為我的座位距舞台很遠,我

部分靠聲音來觀賞,透過二位主角的台詞,串

起14堂星期二的課。下半場演出時,我移動到前

面的座位觀賞,很清楚地看到演員的表情、動作。

金士傑先生不愧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演技精湛自

不在話下。卜學亮先生是電視上知名演員,想不

到在舞台上也收放自如,緊扣人心。

   透過劇場演出,我彷彿重新閱讀這一本書,觸

動我內心深處的陰霾。回家以後,我找出塵封已

久的書,準備再細細地讀它幾回。

  "死亡"永遠存在,但是我們經常遺忘它的存在,

是我們忌諱它?還是我們覺得它離我們好遠?"死亡"

不是老年人的專利,一旦無常來到,總讓人措手不

及。

   面對死亡,接受死亡,對死亡之前預作準備,可

以很優雅地走下人生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