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我年年收到補繳稅單,有時還一年二次,收到

有些害怕。補繳稅單以行政文書掛號郵寄,兩聯式的紅

單貼在信箱,非常醒目,也令人膽戰心驚。

 

IMAG4476.jpg

 

以前都是因為養老院的稅而補繳,養老院是老公和他的朋友

合資,每次養老院的稅單總是在我們報所得稅之後,所以我

們總要補繳金額。

投資養老院沒什麼賺頭,反而要繳許多稅,終於在三年前賣

掉。以為從此可以過清靜的日子,誰知老爸忘記我已報他扶

養,自行又去申報。

查出我們雙重申報,我要補繳所得稅16370元。我帶了證件

去國稅局辦理老爸的部分註銷,這樣我只要補繳老爸已退稅

金額1527元,連稅務人員也說:這樣差很多呢!

我建議稅務人員遇這種情形可電話告知,就不用大費周章。她

說他們的案件很多,加上打電話會被認為詐騙集團。我想她大

概也怕麻煩吧!像我們這種是比較單純的情形。

誠如小弟建議,以後我要報稅之前,記得提醒老爸。另外我也

要包個紅包聊表心意,加深他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