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71.jpg

 

 

媽媽走了以後,我沒有娘家可回。

媽媽走了以後,我家起了很大的變化。

 

爸爸頓失老伴,哀痛逾恆,我持續關心他。

沒多久爸爸的身邊多了一個女人,一個江湖味很濃的女人。

抽菸喝酒賭博都來的女人,看上的是爸爸的錢。

親友紛紛要我勸阻爸爸,勸阻卻帶來更大的反彈。

那個女人心機重,慫恿大弟來修理我。

眼不見為淨,我離爸爸愈來愈遠。

沒了媽媽,也得不到爸爸的關愛,我知道要自立自強。

 

媽媽走了的隔年,大弟心肌梗塞走了。

第三年大姊也走了,告別三年多臥床的病痛人生。

頓失手足,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生的無常。

 

當我簽下拋棄繼承後,二弟得到蛋黃區店面,從此斷了往來。

前後判若二人的手足,讓我深深體會到人情的現實。

有錢也好,沒錢也好,金錢買不到親情。

 

目前與爸爸同住的小弟,勤儉持家,曾憂鬱了一陣。

小弟被雜草困住,也憂心生意欠佳。

我買了割草機幫他除草,也送他捨不得買的食物。

有了家人的支持,小弟走過生命的幽谷。

 

回不去的中央農場,回不去的娘家。

自己的悲傷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自己撫平。

窗外有藍天,燦爛的陽光向我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