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769.jpg

這張相片攝於中央農場

 

 

秘密果園位於中央農場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

大約五分鐘的路程,我竟然走了二年。

 

當我還沒買下秘密果園,我幾乎天天到中央農場報到。

我在網室種了有機蔬菜,早晚來澆水。

或許經常出現太礙眼,那個女人有意見。

有一天老爸直接了當問我:妳來做什麼?

我沒考慮,回答說:來澆水。

這句話傷了我的心,我竟然有娘家不能回。

我知道平日疼愛我的老爸已經不見。

 

我很識趣地少去中央農場,直至有一天---

我到農場除草,後來大弟也來,竟然拿棍子要打我。

大弟猙獰的面孔把我嚇著了,我本能地拿起椅子來擋。

那個女人在旁看戲,樂得看我被弟弟修理。

恐懼寫在我的臉上,尖叫聲沒有喚醒午睡中的老爸。

戰事方歇,老爸才出現在門前。

當我無助時,老爸沒來救我,我對老爸徹底失望。

從此,我不再踏入中央農場一步。

 

二年了,老爸以為這個小女兒不要他了。

昨天我拎著紅包,進入久違的中央農場。

老爸才進農場不久,聽到腳步聲,轉過頭來看我。

他側著頭看我,似乎認不出我。

父女相見不相識,是何等悲涼!

遞出紅包的同時,老爸愣了一下,猶豫片刻才接受。

 

老爸的小女兒回來了,他百感交集,我又何嘗不是?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