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像是無底深淵,永遠無滿足的時候。在日常生


 


活中,我們需要的不多,想要得太多,總是任由慾望


 


買下許多並不需要的東西。


 


 


  小女兒要到東北去賞雪,行前想要購買禦寒的衣物,


 


拉著我這個金主去逛街。她買了兩件小羊毛衛生衣、


 


一件厚長褲、一雙防水又防滑的雪靴。那雙雪靴穿在


 


兒腳上,保暖又帥氣。老闆鼓吹我也買一雙,拿出


 


適合我的尺寸,我試穿以後,覺得好穿又暖和。因為


 


太過於暖和,讓我覺得不夠實用,因為台灣的平地不


 


下雪,我連皮靴都很少穿,更何況雪靴呢?


 


 


 現在年輕人流行穿雪靴,我穿上去看起來年輕了好


 


歲,但是太溫暖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燥熱。


 


 


 情感告訴我:買下它,它讓你覺得年輕帥氣,而且


 


格並不貴。


 


 


 理智告訴我:雖然價格並不貴,但是我不太需要它,


 


穿它的機會  肯定很少。


 


 


 情感與理智交戰著,女兒也鼓吹我購買,讓情感有些


 


上風,但是最後我的理智勝過了情感。


 


 


 我告訴女兒,以實用性而言,我並不需要雪靴,所以


 


決定不買。我以身教為女兒上了一課,真希望女兒能


 


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