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生態攝影課程已一年餘,我從什麼都不懂開始,現在稍微有些概念。班上高手


 


雲集,列世界排名十傑的有好幾位,是社區大學的光榮,老師也津津樂道。我默默地


 


拍,慢慢地學,有時同學也不吝指導,讓我豁然開通。


 


    上學期老師建議我該換相機了,他說我不換相機是浪費時間。我懂老師的意思,卻不


 


知該換何種相機才不會後悔。老師建議我買最新的1D4,我下不了手,因為光是機身就


 


要十五萬左右。7D很適合拍鳥,班上也有同學用,但是他們建議我長痛不如短痛。


 


    前一陣子我上台北探望阿姨,順道到博愛路去看相機,發現貨色相當齊全,但是價格不


 


便宜。第二次探望阿姨的時候,嗎啡已經無法減輕阿姨的病痛,她不得不入院。看阿姨那


 


麼痛苦,我感嘆人生無常,為什麼不多愛自己 ?


 


    買新相機是我愛自己的方式,我最後買了5DMark2、24mm-105mm的鏡頭、300mm


 


f4定焦鏡頭,效果比我原先用的500D好很多。有了A級相機和鏡頭,如果再拍不出好作品,


 


實在太對不起在天上的阿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