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冬至,我準備了紅豆湯圓去拜拜,總共拜了六個地方。同事聽我這樣拜,


 


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去年我拜了八個地方,今年我悄悄地省略了兩處。那兩處像廢


 


墟一般,每次我單獨去祭拜,總有不舒服的感覺,這一次我趁婆婆在忙亂當中,不


 


再接受她的監督。祭拜時,我總是以虔誠的心態,希望全家大小平安。祭拜的形式我


 


比較不在意,在意的是心誠則靈。


 


 




 


 


    同事聽我拜那麼多地方,咸以為我要準備許多湯圓,擔心我家的湯圓吃不完。東西


 


吃不完很浪費,所以我逐年改良。剛開始的時候,婆婆準備紅通通的湯圓拜拜,她認


 


為愈紅愈吉利,我卻是一顆也不敢吃。曾經我在報紙上看過一篇報導,報導紅蛋、紅


 


粿、紅湯圓都是化工原料製成,吃到肚子裡無法排泄出來。我把該報導拿給公公看,公


 


公一笑置之,還認為他們以前都這麼吃也沒怎麼樣。早期用的是紅番米,當然可以食用;


 


現在用的是化工原料,便宜又好用,到雜貨店買,五元就有一大把。


 


    公婆都知道我不吃紅湯圓,但是他們會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拿給孩子吃,我真是無奈。


 


因為我堅持不吃,後來我婆婆減少紅色原料,紅湯圓變成粉紅湯圓,我還是不吃。再後來


 


她改成紅、白湯圓摻雜著,我挑白湯圓吃。


 


   最近幾年婆婆行動較不便,囑我自行準備湯圓回去拜。我煮了一鍋紅豆,加上白湯圓去


 


祭拜,顏色好看,味道也不錯,婆婆不再有意見。


 


    食物講究健康,我相信神明也會贊同,所以我不添加有害健康的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