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風的餐廳入口


 


 


    學日文不在我的退休計畫之中,但因同事邀約,我們就一起當


 


同學,學起這個我很陌生的語言。


  


    教我們日文的是漂亮的日本人,她來臺已八年,曾經是我的鄰


 


居,現已成臺灣媳婦,她老公曾經是我的同事。


  


    每次上課三小時,第一次上課覺得很新鮮,練習寫平假名很有


 


趣。第二次上課之後,開始覺得有些壓力,因為老師上課會發


 


問,如果回去不認真複習,答不出來覺得很窘。


  


    老師教的進度很快,給的東西很多,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去學


 


習,已經趕不上進度,所以現在學得很吃力。我曾經想要打退堂


 


鼓,但是為了當孩子的榜樣,我豈可輕言放棄?


 


    第二期報名已開始,我不想成為「中輟生」,只好加緊努力學


 


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