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我種了二回合的高麗菜,幾乎全進了鴨子的肚。第一回合的高麗菜,因


 


為老天爺幫忙,長得很肥美,卻被一批「搶匪」偷襲。剩下一半的高麗菜,我做


 


了防範措施,卻還是鬥不過牠們,所有心血全部泡湯。


 


 



 


菜鴨、土雞正在享用我種的有機高麗菜


 


 


 



 


紅面鴨、土雞不遑多讓


 


 


 


    第二回合的高麗菜,我在過年後栽種,時間有一點兒晚,但是賣菜苗的老闆說還來


 


得及。我姑且種下,希望能夠有所收穫,一補先前的損失。這一回合沒有「鴨禍」,


 


卻來了天災。一連幾天的豪雨,高麗菜顯得垂頭喪氣,再加上天氣忽冷忽熱,高麗菜


 


成長的速度慢,有些根莖甚至腐爛了。


 


    我選了幾顆還可以做菜的,其他全剝了葉子,讓我家的雞和鴨享用。看牠們吃得津津


 


有味,我並不心疼,只希望牠們生出更優質的雞蛋和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