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氣氛應該很熱鬧,只要走到風景區,總是人潮洶湧。我害怕塞車,總是不敢


 


跑遠,頂多到附近賞花。


 


    我不喜歡看老套的電視節目,帶著攝影書籍和身心靈成長得有聲書回婆家過年。年


 


復一年,年年初一早,初二早,早起拜神、拜祖先。婆婆有她過年的方式,我不能掃


 


地、掃積水,禁忌還不少。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我選擇當個傳統的媳婦,盡量去配合


 


他希望的過年模式。


 


    年初二是我焦慮的日子,我婆婆的三個女兒回來,我像個小媳婦一樣要伺候他們。他


 


們何時想過我也是我爸媽的女兒 ? 到底是誰發明年初二要回娘家 ? 為了回娘家,親友間


 


鬧得不太愉快。


 


    當情緒湧上心頭時,我向誰訴說我的苦悶 ? 好友們此時也都回娘家過年去了,我的年過


 


得有些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