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裡的芭樂


 


    這兩顆讓人垂涎欲滴的芭樂,你想不想摘下來?


    在所有水果當中,我最喜歡芭樂,喜歡它的翠綠,也喜歡它的青脆。青脆的芭樂咬下去,脆脆的,微綠的汁滲出來,甜到心裡頭去。我曾經三餐都吃芭樂,一天最高紀錄吃五顆。員林很多地方賣芭樂,每家的特色不一,買到店家都認識我。最近我常去的一家種在百果山,用的是二林來的有機肥,兩夫妻賣的水晶芭樂顆粒小,甜度高,家人都讚不絕口。我已經跟老闆預約他買的有機肥,希望我的蔬果也有他那樣的成果。


    因為我愛吃芭樂,興起種芭樂的念頭,二弟幫我去選植栽,幫我種下,幫我照顧,才有今天的小收穫。種果樹有學問,老爸親自示範,讓我知道如何鏟土、鬆土,如何將它移植 。果樹的水分不能多,那天有一棵果樹掛掉,大概是我給它太多水,最後溺斃了,讓我很心疼。


   芭樂的熱量低,維他命C的成分高,是可以多吃的健康水果。


 


後記:右邊那顆我弟昨天吃,今天我吃了左邊那顆,超甜!  98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