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合的茼蒿


 


 


 


    陽光、空氣和水,是生物存活的必要條件。大部分的葉菜類都


 


很需要水分,所以統稱「水菜」。


 


    我剛開始種菜時是夏天,水分蒸發得快,所以儘管我早晚都澆


 


水一次,卻總是看到乾涸的地面,蔬菜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老


 


爸評斷我的菜缺水分,也缺肥料。


 


    老爸看我辛苦地舀水,動腦筋雙管齊下,他另闢一條走道,原


 


來的走道挖深一點成為渠道,渠道有水後,滲透到植物的根部。


 


土表的部分,大水管穿過魚池裡面,整個ㄇ字型的菜園都可以用


 


水管灑水,水量充足,操作省力。


 


    青菜,水菜也。目前我種的第二回合菠菜與茼蒿,鮮綠動人,


 


炒起來很清脆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