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


 


 




 


菠菜


 





 


韭菜


 


 


 


 


    在我未退休之前,我就開始了田園計畫,每天早晚奔波在家裡


 


與農場之間。當時我還在上班,下班後還要準備晚餐,所以在農


 


場的時間十分有限。


 


    雖然農場距離我家不遠,但是當時間有限時,距離就變遙遠


 


了。那時我在社區邊陲的花盆裡種四季豆,竟然成功了,但是不


 


夠我炒一盤來吃,因此我把疆域拓展到屋頂。


 


    我家是四樓半的透天厝,五樓小房間後面,是我的假日曬衣


 


場,大部分用來曬棉被和襪子。一開始我買了三個種菜的大菜


 


盆,後來又添購了兩個。泥土比較重,把泥土運到五樓,是很費


 


力的工作,我趁假日請兒子幫忙。為了成本考量,我到農場挖了


 


幾袋的泥土,再加上兩包的培養土,開始建構我的屋頂菜園。


 


    當我冰箱裡沒青菜時,上樓去摘即可,這是何等的方便!我種


 


了兩盆的地瓜菜,一盆韭菜,另兩盆輪種小白菜、青江菜、菠菜


 


等。種在菜盆裡要常澆水、施肥,否則葉子會枯黃,一副營養不


 


良的樣子。


 


 


    一邊曬衣服,一邊欣賞青青菜園,是多麼閒適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