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美術術科考試中區在彰師大舉辦


 


 


 


 


 


 


試場設在教學大樓


 


 


 


 


    我女兒升上高三那年暑假,開始拜師學畫,她老爸反對,認為 


 


此時準備考試最重要。但因為學費我出,接送也由我負責,所以


 


他不再嘀咕。


 


    我女兒學畫的起步有點慢,但我認為只要她有心,有朝一日可


 


以成為鵬鳥。人生有夢,只要逐夢踏實,終有圓夢的一天。只要


 


孩子有夢,只要不是亂作夢,只要是我的能力範圍內,我都願意


 


讓孩子去試試看。所以儘管她的課業很重,她還是每週挪出三小


 


時學畫。


 


    在考場裡,我發現學畫的孩子,在穿著與氣質上,散發著藝術


 


的美感。有很多科班的學生,攜帶的道具非常齊全,儼然一副畫


 


家的氣勢。我女兒非科班出身,她不想當畫家,想走設計路線。


 


    考完第一節素描,她說高手很多,但也有來「插花」的。我開


 


玩笑說:「那麼,你是來插花的?」她不同意說「:我可是有準


 


備的!」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考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考到下午五


 


點四十分才結束,簡直比學測還累。明天還有三科─水墨畫、書


 


法、美術鑑賞,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