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裡有粉絲、高麗菜、紅蘿蔔炒蛋。


 


 


 


 


    我女兒今年高三,我早起為她做便當,讓她晚上吃。她中午吃


 


學校的合菜,晚上參加學校的晚自習,因學校附近沒有什麼商


 


店,我提議帶便當,她一口答應了。


 


    她在班上是國文小老師,與國文老師商量,早上到校把便當置


 


放在辦公室的冰箱,下午第八節課之前,拿出來放在電鍋蒸。


 


    晚上載她回家時,她經常會提到吃便當的情形,從中我可以得


 


知她對當天菜色的滿意度,做為改進的參考。晚上睡覺前,她會


 


問明天吃什麼,似乎對明天的便當有些期待。


 


    她是個愛漂亮的女孩,對熱量斤斤計較,只要得知哪個食物熱


 


量高,就成了拒絕往來物。食材熱量不能高,又考慮要耐蒸,還


 


真是傷透我的腦筋。


 


    考生最大!她認真讀書,我也認真為她做早餐、做便當。我甘


 


願做,她歡喜受,享受每天不同菜色的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