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旦種的豌豆


 





 


 


 


     豌豆又名荷蘭豆,由荷蘭人引進臺灣。一般的菜苗都是以株


 


賣,以株論價錢,但是豌豆苗卻是以叢賣,每叢有三株豌豆苗。


 


    老爸看我買豌豆苗回來,沒有嘀嘀咕咕,想必這是他中意的食


 


物。他一邊技術指導,一邊說豌豆怕鬼。什麼?豌豆怕鬼?豌豆


 


當真怕鬼?我覺得很新鮮。老爸說豌豆很怕孤單,單株種很難存


 


活,若能存活長的豌豆也很少。


 


    我上網查資料,果真種豌豆時,每洞要3~4個種子,原因是增加


 


開花授粉的成功率。又說豌豆的生長很神奇,只留一株的豌豆長


 


很少。


 


    一開始我用同情的眼光看待豌豆怕鬼,現在我給它們加油打


 


氣,希望它們壯起膽,勇敢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