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在梅花樹下揮毫


 


 





 


請大師臨場指導


 


 


 



 


沾一點書卷氣


 


 


 



 


哇!又完成一幅了!


 


 


 



 


史老師之墨寶


 


 




 


史老師之墨寶


 


 


 


 


    在梅花盛開的樹下揮毫,是多詩意的事!大師在桌上擺放文房


 


四寶,當場揮毫,一副很自得的模樣。文字內容是否與梅花有


 


關,我沒仔細看,但知他寫的昰行書,如行雲流水般,很快就完


 


成一幅。


 


    記得大學時修書法課,史紫忱教授要我們先寫一張書法,然後


 


依每個人的字,建議寫合適的體。他建議我學王羲之的行書,我


 


特地去買王羲之的「蘭亭序」來練習。王羲之不愧為「書聖」,


 


行筆以按為主,以提為輔,筆畫沉穩而富變化。駑鈍如我,哪學


 


來?眼看室友學歐體已有成果,我就見異思遷了。後見另一室


 


學史老師的草書,我又被吸引了,也學了一陣子。史老師的草


 


自創一格,在書法界小有名氣,我珍藏他幾張墨寶。


 


    花雨繽紛樂逍遙,我憶及史老師的諄諄教誨,悔恨當年未能認


 


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