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日文班最後一堂課,我們先舉辦簡單的茶會再上課。

寒假期間,日文老師會帶著兩個小孩會日本度假。

 

IMAG5631.jpg

 

茶會進行著,同學間聊一些話題,促進彼此的情誼。有一位

同學敘說她的老公,她老公退休後不曾回學校過,他最常講

的名言是:心理富足的人,毋庸外求。

那位同學繼續開講:那些用臉書的人即是外求,需要別人的肯

定------

我不僅用臉書,也用部落格,難道我是一個心理很不富足的人

嗎?

每個人有其自性妄執,總有自己主觀的見解。有些人活在自我

的世界中,他不需要與人接觸就覺得自己很富足;有些人喜歡

社會性活動,透過與人接觸,開拓個人的視野。

我先有部落格再有臉書,不是炫耀,也不是跟著流行。生活上

的喜怒哀樂,我與朋友一起分享,臉書有其及時性,部落格有

其歷史性。

我會繼續寫,因為我是一個心理富足的人,才能寫出隻字片

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