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934.jpg

 

秘密果園種了六棵砂糖橘,卻總是很少結果,真不知原因

是什麼。今年有兩棵各結了一個砂糖橘,我用塑膠袋保護

她們。

昨天打開塑膠袋瞧瞧,砂糖橘紅了,是在欉紅,我趕緊採

摘下來。砂糖橘的特色是顆粒小,皮薄多汁,甜度像砂糖

一樣。我種的這一顆,甜度夠,或許因為過熟,水分稍嫌

不足。

我第一次吃砂糖橘是二十年前去張家界玩,發現台灣沒有

的砂糖橘,不小心愛上她。那時砂糖橘便宜又好吃,我們

每個人都買,天天吃得很過癮。回國前一天,同團朋友拎

著水果到我房間,大家拚命地吃砂糖橘,模樣真是滑稽。

回國後我忘不了砂糖橘,陸續買了幾棵砂糖橘來種。第一

棵砂糖橘種出來的是金桔,我被不肖商人騙了。種在我爸

田地的砂糖橘,像是個孤兒般沒人理睬,就讓她自生自滅

吧!種在秘密果園的砂糖橘,我有責任照顧她們,希望她們

能茁壯成長。

聽說果樹結果是一年多一年少,意味著明年將可結實纍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