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裡的公雞


 


 


 


 


  「你看那個男人在洗衣!」我載老公往火車站的途中,他驚奇


 


地發現這一幕。


 


    回程時,我特地看了這一場景,他是個中年人,一大早正在家


 


門前洗衣服。


 


    在老公眼中,這是個很特殊的景象,或許他認為這個男人真命


 


苦,怎麼不是他的老婆在洗衣服?


 


    在我的眼中,這是很稀鬆平常之事,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只


 


是在傳統的觀念裡,洗衣服是女人家的事。


 


    媽媽曾經告訴我,小弟家是小弟在洗衣服,我問她怎麼知道。


 


她說是對面人家告訴她的,因為小弟在二樓後面的陽台洗衣,正


 


好被對面人家看到。對面人家可能覺得很稀奇,所以把此事告訴


 


我媽。我媽可能很心疼兒子,所以把此事告訴我。我很開明地告


 


訴媽媽,誰洗衣並不重要,只要他們夫妻倆協調好就好,用不著


 


我們去管。


 


    原來小弟嫌洗衣機洗衣不乾淨,加上他覺得用洗衣機洗衣太浪


 


費水電,所以他寧願用手搓洗。


 


    男人洗衣有何不可?可不要讓刻板印象破壞了兩性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