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爸媽、好友去觀賞「不老騎士」,當我們看完步出禮堂時,我問老爸有何


 


感想,老爸說:「老不認老。」其實老爸也有這種精神。人老時一定要認老嗎?老了


 


就不該穿得太花俏嗎?老了就不該從事危險性的活動嗎?


 


 人因夢想而偉大,卻不能因為年紀大而無夢想。紀錄片播完時,主持人說17位不老


 


騎士已走了三位,讓觀眾不勝唏噓。此紀錄片拍攝於2007年,這五年期間生命的故


 


事繼續演出,但是他們的精神永在。


 


  這17位老人平均年齡81歲,有2位罹患癌症,4位戴助聽器,5位有高血壓,8


 


位有心臟病,每一位都有關節退化的現象。如果以醫生的立場,他們一定不贊同這些有病


 


的老人家騎機車環島。他們的家人一定也持反對票,因為他們多少有些慢性病,哪堪一路


 


顛簸?從他們開始報名、受訓,家人就開始擔心了。這種心情我了解,但是老人家想要完


 


成他們的夢想,豈是老伴或晚輩能夠勸退的?既然無法勸退,那麼就祝福他們吧!


 


 紀錄片的特點就是:「真」,在這個假面具氾濫的社會裡,要找到真心、真話還真不容易。


 


這部紀錄片非常寫實,真誠地記錄了老人的生活片段、生命歷程,也呈現了他們返璞歸真的


 


畫面。親情、愛情、友情自然流露,讓人開懷大笑,也讓人掬一把眼淚。在笑聲與拭淚動作


 


中,我看到人性最真實的情感。


 


 團長賴爺爺在出發前二星期才胃出血,實不宜舟車勞頓,但是他有使命感,雖三進三出醫


 


院,心裡還是惦記著團員,曾到高雄、基隆與團員會合。阿桐伯的鐵漢柔情,在紀錄片中在


 


在自然流露,感動了不少女性觀眾,不知不覺掉落不少的淚珠。


 


 挑戰80,超越千里,這17位老人家騎機車環島13天,讓我們見識到勇氣的可貴,體


 


認到生命的韌性。他們的熱情、勇氣、堅忍、毅力、意志力,都是我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